翻轉世界的力量

  • 列印

changetheworld現在有個天大的計畫,一個想要改變這個世界的計畫!但這不可能靠一個人,一定是每個人付出一點,哪怕是一點點微光,也是浩大的光明之合的力量泉源!我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好好做下去,將善良的人結合起來,把師父教給我們的這些法,讓周圍的人能夠受用並推廣出去。你們負責推展善法,我們負責學五部大論,我學一學有體會,再出來跟你們講!願意的話,我們就好好的來做,一起改變這個世界。

「老者安之,朋友信之,少者懷之」,「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;男有分,女有歸,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,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」這是一種理想。

二、三十年後,從大專班畢業的校友,可能會擴展到一萬人。比如北區可能就有五、六千人,遍佈各行各業,這群人從年輕時就密切聯繫,等到二、三十年後就成為很緊密的一股力量。這群人可能在法人有個團隊,有部分人則是在校園、某某公司,他們感情很好,可以彼此合作,相互幫忙,這一生都會在一起。這有一點像師父以前講過「福智村」的概念,大家雖然沒有住一起,可是同樣在大台北地區,彼此間的聯繫狀態,就如同住在一起,不會孤單。

大專班同學畢業後,我希望除了幫他們彼此間做好連繫,也希望可以幫他解決出社會碰到的困難。即使對於那些要出國留學的人,也一定要保持很密切的聯繫,不會有區域上的區隔,那邊發生什麼狀況,我們都可以給他精神上的支援,或是寄東西給他。若碰到什麼困難,能幫的就儘量幫,盡最大努力。

19

我常跟如英法師說,我看到這些大專班的同學,在外面工作上、家庭上、人際關係上面碰到困難,實際上我看了都蠻難過的,我就想,若真的有機會能幫你們解決,那該有多好。看到這些人就像看到自己的小孩一樣,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幫你們解決所有的困難。我的想法是,對於這群在職與在學的人,可以給予合理的生命教育,如何給與合理的生命教育,是最重要的!

每個人遇到的問題與角度皆不同,協助他做調整的時候,也要考量他的能力夠不夠,還有他的業走不走得過,這些問題都要考慮在內。像我學佛這麼長的時間以來,真的發現學佛,宿生累積的資糧非常重要,資糧夠,做很多事情會順,哪怕會有些困難,可是會從邊緣走過,也不會太苦。

這群善良的人結合起來,可以共同將善法廣泛地推廣出去。若有一大群人願意作,這不是很好的事情嗎?你們就負責推展善法,我就負責學五部大論,我學一學有體會,再出來跟你們講,這樣大家都會有好處。這是理想!你們願意的話,我們就好好的來做,這是一個很好的事情。

 

 

 

出處:http://youth.blisswisdom.org/index.php?option=com_content&view=article&id=951:2014-08-21-12-51-49&catid=320:story&Itemid=1097

arrow
arrow

    紫光短租套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